TNU

:::
瀏覽人次: 5092

提攜我的那雙手―全國大專暨高中「品德教育」 徵文比賽

提攜我的那雙手
全國大專暨高中「品德教育」徵文比賽專區
 
● 活動報名 ● 簡章下載 ● 作品格式下載 ● 得獎公告

一、宗旨和目的
        為強化「品德教育」之實踐,培養關懷與感恩情懷並提倡藝文風氣,鼓勵學生將自身所體驗的成長經歷,提攜我們走過困頓的溫暖幫助,寫成散文。期待學生透過書寫的過程,能夠珍惜與思考,肯定品德教化之功;並在生活中發揮同理心,提攜他人,進而培養正確的品德核心價值,建立正向的行為準則,散播愛與關懷,提升人文涵養。


二、舉辦單位
     東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。


三、參加對象
(一)大專校院組:各公私立大專校院在學學生(含五專四年級以上及研究所)。
(二)高中(職)組:各公私立高中職之在學學生(含五專一至三年級)。
※請依110學年度(110年8月起)之學籍選擇組別


四、甄選規則
(一)活動日期:
     1.收件截止日:111年4月11日(星期一)前,請至本校徵文比賽專區填妥線上報名表並上傳作品檔案pdf(檔名編寫方式:參加者姓名-作品名稱)
     2.得獎結果公告:111年5月16日(星期一),以電子郵件通知得獎者,公告於本校徵文比賽專區,網頁http://ge.tnu.edu.tw/zh_tw/event_2022
     3.領獎資料收件:請於111年5月23日(一)前(以郵戳為憑,逾期不受理),填寫領獎資料(含領據、著作使用權授權同意書、法定代理人同意書),並郵寄紙本至222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152號「東南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收」。
(二)如有相關疑問,煩請洽詢本活動聯絡人劉念慈。聯絡電話:(02)8662-5955;電子信箱:1061201@mail.tnu.edu.tw


五、甄選稿件規格及評選標準
(一)作品撰寫方式:請從成長過程中,與他人互動的點滴,以「提攜我的那雙手」為主題,擬定題目,書寫在面對生命的困頓與難關時,曾擁有的溫暖幫助,抒發值得感恩的人與事,分享深刻的經驗、回憶與省思。投稿作品格式請參考附件1,上傳時請一律轉檔為pdf檔。
文字格式:內文請自訂標題,總字數400─800字(標題文字不計入)的散文體式(如附件)。
(二)評選標準:以「主題」、「結構」、「修辭」與「意境」四方面的指標作為評審依據。
      1.「主題」占50%,評選指標包含:文章能切合主題。
      2.「結構」占20%,評選指標包含:體例上的合乎程度,整體是否嚴謹關聯。
      3.「修辭」占20%,評選指標包含:作品內容採用之詞語及其表達效果。
      4.「意境」占10%,評選指標包含:作品所呈顯的情調與境界。
(三)得獎名單公布:本活動將邀請專家學者評選,得獎名單擇優挑選前三名、佳作等作品,獲選作品將公告於本校徵文比賽網頁專區。
(四)相關連結
      1.比賽網頁:http://ge.tnu.edu.tw/zh_tw/event_2022
      2.報名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V3KpfhLvLLfKS9hu7


六、獎勵條件
    (一)獎項名額:
          第一名:每組別各1名,獎狀、獎金新台幣3000元。
          第二名:每組別各1名,獎狀、獎金新台幣2000元。
          第三名:每組別各1名,獎狀、獎金新台幣1000元。
          佳作:每組別若干名,獎狀、獎金新台幣500元。
    (二)獲獎名額:名額視投稿數量及評選結果而定,得不足額錄取。


七、其他注意事項
    (一)凡參加投稿作品應具原創性,限未曾投稿、參賽、公開發表之作品,作品無論得獎與否均不予退件。得獎作品如經發現違反參加資格,或有侵害他人著作權經主辦單位認定者,取消其獎勵資格,並追回已發放之獎金及獎狀。
    (二)參賽作品得獎時,應由參賽者依著作權法規定簽署「著作使用權授權同意書」,得獎作品之著作權屬於東南科技大學。本校基於非營利之教育推廣與資源分享目的擁有推廣、借閱、公布、印製、發行、重製及公開展示播放、上網等之權利,不另支付酬勞或任何費用。
    (三)若有涉及相關著作權法律責任及侵害第三人權利時,悉由作品提供者自行負法律上責任,概與主辦單位無關。
    (四)各項注意事項載明於本計畫中,參賽者於參加本計畫之同時,即同意接受本計畫注意事項之規範。本計畫如有任何疑義,皆以主辦單位正式公告為主,有保留活動修改及變更之權利。如有違反本活動注意事項之行為,主辦單位得取消其參賽或得獎資格。
    (五)主辦單位保留最終裁決權,參賽者不得有異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