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浏览人次: 6879

关于本中心

本校之创设旨在培育国家经济发展所需中级以上工业人才,原专科时期之一般基础能力课程,统筹由教务处课务组负责规划。民国89年,本校为因应改制技术学院后,力求体现人文与科技的整合、传统与现代的贯通,以及个人与社会统合的时代思潮,乃积极融入全人教育的课程理念,而于8月1日正式设立通识教育中心,负责本校基础通识及知性通识教育课程的整体规划和教学的推动。

92学年起,本校加入中华民国通识教育学会成为学校会员,融合「人本」(建立主体性)与「服务」(落实社会关怀与责任)的精神,推动本校通识教育,期盼建立具有技职体系特色的通识教育,使本校成为兼顾通才与专才、专业技术融渗社会关怀的技职校院楷模。

96学年度本校改名为科技大学,通识教育历经两年之调整,理念与目标发展如下:实践「因材施教、有教无类」教育理念、推动「职涯导向课程设」、实施「融渗式教学」、达成「全人教育」目标。

100学年度本校组织再造,在电资学院、工程学院、管理学院外另增设生活应用学院。通识教育调整课程设计,本着通识教育为核心之理念,推动自导式课程地图,以建构学生自我学习与发展之全人优质孕育环境。

102年8月,通识教育中心依据学校基本素养订定通识教育核心能力:「道德实践与文化涵养、国际视野与在地关怀、语文写作与口语表达、创新思考与问题解决、团队合作与人际沟通」。未来将朝着融合「人本」(建立主体性)与「服务」(落实社会关怀与责任)的精神,推动本校通识教育,期盼建立具有技职体系特色的通识教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