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NU

:::
瀏覽人次: 6872

關於本中心

本校之創設旨在培育國家經濟發展所需中級以上工業人才,原專科時期之一般基礎能力課程,統籌由教務處課務組負責規劃。民國89年,本校為因應改制技術學院後,力求體現人文與科技的整合、傳統與現代的貫通,以及個人與社會統合的時代思潮,乃積極融入全人教育的課程理念,而於8月1日正式設立通識教育中心,負責本校基礎通識及知性通識教育課程的整體規劃和教學的推動。

92學年起,本校加入中華民國通識教育學會成為學校會員,融合「人本」(建立主體性)與「服務」(落實社會關懷與責任)的精神,推動本校通識教育,期盼建立具有技職體系特色的通識教育,使本校成為兼顧通才與專才、專業技術融滲社會關懷的技職校院楷模。

96學年度本校改名為科技大學,通識教育歷經兩年之調整,理念與目標發展如下:實踐「因材施教、有教無類」教育理念、推動「職涯導向課程設」、實施「融滲式教學」、達成「全人教育」目標。

100學年度本校組織再造,在電資學院、工程學院、管理學院外另增設生活應用學院。通識教育調整課程設計,本著通識教育為核心之理念,推動自導式課程地圖,以建構學生自我學習與發展之全人優質孕育環境。

102年8月,通識教育中心依據學校基本素養訂定通識教育核心能力:「道德實踐與文化涵養、國際視野與在地關懷、語文寫作與口語表達、創新思考與問題解決、團隊合作與人際溝通」。未來將朝著融合「人本」(建立主體性)與「服務」(落實社會關懷與責任)的精神,推動本校通識教育,期盼建立具有技職體系特色的通識教育。